close

 

常聽到有人抱怨薪資低,被同事陷害,被親朋好友騙,考試考不好...

遇到這些事,你可以有以下兩種截然不同的思維:

1. 抱怨環境,把錯怪到別人頭上

2. 檢討自己,提升自己的能力

 

大部分的人,會採取第一種思維,把錯都怪到別人(環境)身上。

薪資低是老闆的錯,被同事陷害是同事很可惡,

被親朋好友騙,是因為我相信他不會騙我,考試考不好是記憶力太差。

這樣做有一個好處,我們透過把錯加在別人身上,來讓自己的內心好過。

但是這麼做,有一個壞處:不論經過多久,經歷多少事,你都不會進步!

 

我認為第二種做法,才是讓自己立足在社會上必備的思維模式。

記住:你抱怨薪資低,你可以辭職去找薪水更高的工作。

   被同事陷害,你可以想想自己為何陷入如此的窘境?

   被親朋好友騙,你可以想想自己為何沒有分辨真偽的能力?

   考試考不好,你可以想想你的讀書方法是否可以改善?

 

NLP的觀點認為,發生什麼事情無關緊要,關鍵是,你怎麼解讀?

 

如果你抱怨薪資低,又找不到更高薪的工作,請接受你現在的薪水,

並且努力去找提高薪水的方法。關鍵是,你的能力提升了嗎?

你下班後願意花多少時間進修,提升腦袋裡的思維?

 

如果你被同事陷害,你應該要去想,我為什麼掉入陷阱,

在這個過程中,我是否有什麼方面疏忽了?

 

同理,如果你被親朋好友騙,你應該要想,自己被騙的原因。

 

當你這樣想,你才會開始真正「面對現實」,在檢討自己的過程中,

去不斷提升自己的想法,突破自己思維上的盲點!

 

沒有人需要為你的人生負責,為你的生活負責,為你的權利負責,除了你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觀點 NLP 面對現實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ana3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